•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山河镇董庄村:示范建设刷新乡村颜值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正宁县山河镇瞄准县城居民休闲“后花园”功能定位,以实现乡村布局美、产业兴、环境优、群众富为目标,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着力把董庄村打造成为农耕文化风情带、城乡居民健身休闲区、传统手工艺体验区、绿色循环农业示范区。

“新建的两处休闲广场和微地形湿地公园,让村里的老百姓有了散步的好去处,尤其是健身步道修成后,也吸引了不少城区居民前来游玩,现在不仅村里人气旺起来了,村子的产业也跟着旺起来了。”山河镇董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科祥说。

如今,漫步董庄村,一幅美丽乡村画卷逐渐显现——红砖瓦房整齐划一,村道两旁榆柳荫檐,枝叶间飞鸟鸣叫,勤劳村民在田间劳作,和谐的田园画面让人心旷神怡。董庄村在被列为乡村建设示范村后,基础设施完善提升项目纷纷落地实施,村庄换了新颜,村民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大盼头。“很多项目政府都帮我们做了,我们也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清扫场地、搬砖拉水,一起把村庄建设得更美。”村民张刚年说。

在示范村建设中,董庄村计划对3个村民小组群众入户小巷、房前屋后、公共区域实施基础设施硬化、村庄道路亮化、村容村貌美化项目,充分利用村道路边闲置地带,打造若干农耕文化小品景观,提升村庄品位,留住乡韵乡愁。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