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美!庆阳的冬日限定色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冬日已至,万物潜藏,风过林梢,一物一景,无不在轻轻描绘着冬季的色彩。冬日的庆阳,湛蓝与纯白、橙黄与苍翠,山水之间,季节的限定色盘已悄然上线。

清新的蓝

比春天的天空缠绵、比夏天的天空清透、比秋天的天空高远,在庆阳,冬天的天空仿佛一首宁静蔚蓝的诗歌。

晴空一现,那碧蓝的幕布就如约挂在天空,城市、林木、行人交相辉映,组成一幅意境深远的景象。天空中偶尔飘荡着的悠悠白云像是在蓝色颜料盘中加入的一抹白,轻轻搅拌后,朵朵白云在蓝天下晕染开,明亮又美好。

 轻盈的白 

飞雪入户,青竹变琼枝。雪花旋转着舞姿翩翩而至,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光,洁白晶莹的雾凇覆盖在树枝上,雪后的庆阳皓然一色,美不胜收。

约三两好友静坐一隅,品茗赏雪,冬日的乐趣,并不会因寒冷而缺少半分。你瞧,雪还在下,它们正与落叶共舞呢。

 明亮的黄 

在庆阳,关于初冬的记忆,除了满地的落叶,一定也有老家门前的那一树柿子。冬季里的柿子树,褪尽绿叶,黄澄澄的橙子挂满裸露的枝头,像一个个灯笼,在蓝天的映衬下分外靓丽醒目。

满树的柿子,不似晚秋藏在红叶后,犹抱琵琶半遮面,如今傲然挺立枝头,展示着与众不同,落入相框,如一幅幅立体的画。那是丰收的颜色,也拉开了庆阳人冬天的甜蜜帷幕。

蓬勃的绿

几丝绿意,覆盖了一个春天的外延;一片嫩芽,诠释着整个生命的内涵。

庆阳的冬天并不乏生机之景,但一袭蓬勃的绿便足以让人沉醉其间。无论是矗立挺拔的常绿树木,还是花园里一簇小草,这蕴含着欣欣向荣的生命力量总是让人感到愉悦。

冬日的庆阳从不是单调的,它沉静、内敛,却又充满着浪漫和诗情画意,趁着晴好天气,一起去庆阳,去看清新的蓝、轻盈的白,去看黄澄澄的橙子挂满枝头,看草木的姿态万千,在这如画的初冬一起邂逅限定版绝美色卡。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