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1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游购乡村,欢聚过年。1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68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甘肃2条线路入选。分别是:甘肃·陇南康养胜地之旅、甘肃·庆阳非遗文化探寻游。

腊月春意动,和气解冬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游购乡村 欢聚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68条。

本期线路分为“多彩乡村”“欢聚过年”两个部分。

“多彩乡村”线路以乡村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物产民俗、民族风情、历史文化、农耕文明等内容为亮点,通过乡村旅游线路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拓展农业多种功能。

“欢聚过年”线路突出冬季和春节时令特点,以年俗文化、节庆活动、赏冰玩雪、乡村美食、年货集市、温泉养生、合家出游等为重点推荐内容,满足人民群众节日假期物质文化需求。

请游客出游前提前了解线路周边天气和安全情况,合理安排行程。游玩途中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预警预报信息,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不前往没有正式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

甘肃·庆阳非遗文化探寻游

一、线路简介

跟随这条线路,您可以感受到被列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环县道情皮影戏、庆阳香包绣制、庆阳剪纸、唢呐艺术、窑洞营造技艺,也可以欣赏到庆阳“五绝”(香包、陇绣、剪纸、道情皮影、陇东民歌)。在药王洞养生小镇,您还可以欣赏到庆阳特有的陇剧、社火表演。

二、行程路线

庆阳市区→陇东风情园→西峰区锦绣坊→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南梁红色大景区→环县环州故城

三、最佳旅游时间

全年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西峰区锦绣坊:西峰区锦绣坊现有商业门店140个,是集香包刺绣、剪纸皮影、泥塑雕刻、古玩字画、工艺礼品、群文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所,是庆阳市目前最大的民俗文化产品市场。

皮影戏

2.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依托5000年的岐黄中医药文化和4000年的周祖农耕文化开发建设,是集文化交流展示、特色餐饮、中医养生、民宿体验、黄土民俗、风土演绎等于一体的陇东黄土民俗文化养生小镇。

药王洞养生小镇夜景

3.南梁红色大景区:景区包括南梁革命纪念馆、列宁小学、寨子湾陕甘边苏维埃政府及军委旧址、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旧址、大凤川军民大生产基地遗址等景点。现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南梁革命纪念馆

4.环县环州故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采用中轴线结构,由低到高规划“古塔印记、如见环州、沙场风云、龙泉叠水、陇东别院”5个功能区,以“又见”手法原生原态原貌原味地再现环县历史记忆、文化记忆、生活记忆、饮食记忆。

环州故城开展游园活动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手工面、饸饹面、土暖锅、猪血烩豆腐、油酥角、庆州九大碗、马岭黄酒、鸡肉荞剁面、乔川黄酒、羊肉十八吃、十碗席、荞面饸饹。

创意产品:香包、刺绣、剪纸、泥塑、面塑、道情皮影。

六、交通方式

自驾:庆阳市区—陇东风情园(6公里,15分钟)—西峰区锦绣坊(8公里,20分钟)—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60 公里,1小时)—南梁红色大景区(80公里,1.5小时)—环县环州故城(170公里,3小时)。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