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西峰区禁毒委领导进校园开展 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远离毒品警示宣传,构建青少年毒品预防工作常态化,深入推进“6.27”工程,10月25日下午,西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禁毒委副主任肖广军深入董志初中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区禁毒办副主任路月晖、李旭霞,董志镇武装部长、禁毒办副主任张华,董志派出所所长张怀江和董志初中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远离毒品警示宣传,构建青少年毒品预防工作常态化,深入推进“6.27”工程,10月25日下午,西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禁毒委副主任肖广军深入董志初中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区禁毒办副主任路月晖、李旭霞,董志镇武装部长、禁毒办副主任张华,董志派出所所长张怀江和董志初中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肖广军对当前的毒情形势做了分析,详细讲解了毒品常识、危害和预防方法,要求广大师生始终保持积极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构筑起抵御毒品的坚固防线,从根源上杜绝毒品的侵害,进一步提高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并以典型的吸、贩毒案例,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毒品是“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传染疾病”的魔鬼。

最后,路月晖就关注禁毒微信和参加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作了安排,并就毒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树立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二是狠抓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扩大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覆盖面。讲座现场还展出禁毒展板20面,散发《中小学生禁毒知识读本》200余本。

通过讲座,学生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活动,确保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

讲座由董志镇党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栗宁博主持。

编辑:梁伯睿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