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书画庆阳】本期聚焦:俱晓工笔画作品印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俱晓,生于1968年,甘肃省镇原县人,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毕业,1990年从使绘画工作,現为精品剌绣大师,工艺美术品制做技师,工笔重彩花鸟画专职画家。

  俱晓自幼酷爱书画,钟情喜爱工笔画,靠自学成才,尤其擅长工笔牡丹。笔下牡丹雍容华贵,艳而不俗,气韵生动,用笔流畅。其画作清新亮丽,墨色灵活。争奇斗艳,仪态万千,其清新自然的画风、卓尔不群的气韵格调作品。她的作品精细、工整,富丽。她对客观自然进行深入细微的观察,使笔色有了创造性的革新,具有鲜明的现代感和时代气息。

  注重观察,俱晓经常外出写生,实地观察,甚至亲自种植花草,朝夕观察揣摩。

  她对于动物、植物的生长状态,以及描绘花和鸟的形态、动势乃至神采都了然于心,她的作品真实细腻,以形传神,形神兼备,崇尚意境和情趣。曾多次入选市,省,全国联展。其作品精细有一定的艺术价值,深受各界人仕的高度评价.并参加省内外各项展览。

  2013年参加全国花鸟画展”获优秀奖。2015年《牡丹》参加“迎接新世纪中国工笔画展”,2016年《大富贵》牡丹作品应邀参加中国名家作品展。2015年美术作品入选中国书法之乡书画万里行全国巡展。

  2016年美术作品参加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甘肃日报、省书协、省美协举办的“院派经典——当代中国美术书法作品展。

  2017年在"一带一路"全国书画展中国画作品入展。

  作品在美术网,中国艺星网,坦途艺术网,文化艺术专栏,东方艺术天地,书画名苑,今日头条,印象庆阳网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