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家园——打造生态宜居庆阳
作者: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2-03-15 10:27:07
一键分享到:

方山乡干部群众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近年来,镇原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以“两区一廊一屏障”为重点,大力实 施“再造一个子午岭”提质增效工程和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动植树造林由国、省道沿线向全域拓展,建成茹河两山绿化示范带、北石窟驿-县城石空寺生态廊道、孟坝镇万亩苗林结合培育工程示范点、平泉姚川及巴家咀饮用水源保护区等万亩苗林示范点,以点串线、 以线带面,绿化国土面积 100 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 22%以上,同时,推进 坡耕地治理和“固沟保塬”工程,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00平方公里以上。

环县生态建设资料图

近年来,合水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生态立县,以“再造一个子午岭”为抓手,综合实施天然林保护、固沟保塬、退耕还林、植树造林等工程。

近年来,合水县不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工程,以林养苗、以苗促林,全力推进苗林产业发展;2021年共新增育苗面积312亩,其中容器育苗75亩,大田育苗237亩。

环县生态建设资料图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934-592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