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与长庆油田公司、庆阳石化公司举行地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6月7日,庆阳市与长庆油田公司、庆阳石化公司共同举行“牢记嘱托 创和谐典范 建西部大庆”地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重温2009年习近平同志视察庆阳时提出的“创和谐典范 建西部大庆”嘱托,分享地企协作的经验成果,畅谈携手奋进的美好前景。

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会议。长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何江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庆阳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桑运超,长庆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道涵作交流发言。地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泽元说,近年来,庆阳市、长庆油田公司、庆阳石化公司牢记“创和谐典范 建西部大庆”的嘱托,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庆阳举全市之力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基础设施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经济实力实现了巨大跃升,已经从原来的偏远地带变成了陕甘宁毗邻地区的黄金节点。长庆油田的产量连续跨越了3000万吨、5000万吨和6000万吨大关,成为全国第一大油气田。庆化公司扎根庆阳大地,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生产经营管理能力,已经成长为一个城市型精品炼化企业。这些成果,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遵照习近平同志“创和谐典范 建西部大庆”的嘱托,奋发作为取得的。我们要继续做好工作,继续加快发展,继续打造和谐典范油区,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黄泽元说,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共同践行领袖嘱托,把牢记“创和谐典范 建西部大庆”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和推动庆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更加科学有效的方法,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担当“国之大者”,把各自的责任尽到,把各自的作用发挥好,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作出应有贡献;共同建设革命老区,地方全力支持企业在庆发展壮大,企业积极支持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和谐的地企关系,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共同创造美好未来,围绕庆阳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长庆油田增储上产、庆阳石化稳油增化的美好愿景,在地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何江川说,我们从取得的成就中总结历史经验,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力守护国家能源安全,更好地与老区人民共享油田发展成果,全面助力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站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始终牢记嘱托,把握理念契合的基础,深化发展结合的机制,传承精神融合的优势,将企地融合发展推向深处。长庆油田将围绕贯彻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强工业”“强科技”行动计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产业兴省富民的部署要求,助力甘肃建成全国重要的能源供应基地,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周继军说,我们要始终牢记嘱托,弘扬“南梁精神”,坚持一体化的发展观、一家亲的同城观、一起干的奋斗观,持续深化创建“和谐典范油区”,实现互助互补互赢。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保障能源安全、稳定经济增长作为地企双方的共同责任,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任务同扛”,加快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当好经济发展的“稳舵者”、增进福祉的“引领者”、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庆阳市将抢抓国家支持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政策利好机遇,坚持“支持油田企业就是支持庆阳经济发展”,全要素保障、全方位服务油田企业发展,努力营造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的营商环境,推动地企“共建、共赢、共享”,共同打造宜居宜业新庆阳。

桑运超说,庆阳石化的每一步发展,都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创和谐典范 建西部大庆”嘱托的领航,得益于甘肃省、庆阳市、长庆油田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十四五”时期,庆阳石化将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建设效益突出的城市型精品炼化企业战略定位不动摇,主动融入庆阳“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目标,服务庆阳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石道涵说,陇东油区作为长庆油田最现实的油气上产接替区域,我们将锚定“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基业长青百年长庆”的目标远景,深入推动陇东油区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长庆油田陇东指挥部学习园地橱窗、陇东石油展览馆、数字化生产指挥中心,观看了《牢记重托 砥砺前行》专题片,听取了庆阳市、长庆油田“创和谐典范 建西部大庆”成果和长庆油田陇东数字化生产指挥系统情况介绍。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