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宁县调研时强调 抢抓发展机遇 狠抓工作落实 壮大特色产业 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3月16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在宁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任务部署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抢抓发展机遇、自我加压加力,改进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发挥比较优势、壮大特色产业,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黄泽元来到南义乡绿色农业先行区建设生态种养示范项目、焦村镇源之生畜禽粪污综合利用项目,察看了解春耕生产、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构建三元双向循环农业体系,聚焦提升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农业面源污染和提高农业产出率,打造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强化农业科技和资源支撑,切实提升产业比较效益和农民增收效益。要加快实施百万亩复种增粮增效工程,为发展高效农业腾出更多土地。要抓紧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春季农业生产,为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在新宁镇“气化庆阳”宁县县城门站建设及LNG调峰中心、好又多商业综合体、和盛镇世宁年产50000吨微纤维玻璃棉和绿色冻干产业园等项目现场,黄泽元详细了解了项目开复工、招商引资等工作。他强调,要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加快进度,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大力盘活闲置低效用地,为经济发展腾出更多空间。

当天下午,黄泽元听取了宁县工作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宁县按照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紧扣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定位,确定了跳起摸高的目标,各项工作开局比较良好,为实现“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抢抓发展机遇,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施策,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各项工作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黄泽元强调,要抓紧用好资源开发历史机遇,用最积极的态度和最大的力度,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加快资源开发,超前谋划布局资源深度开发利用,建强用好工业园区,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步伐。要充分发挥农业比较优势,以创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为统揽,突出效益和循环,强化政策、机制和科技保障,加快培育三元双向循环农业产业体系。要积极顺应市场变化,立足资源禀赋、文化底蕴、交通条件等比较优势,千方百计扩大文旅产品供给和宣传力度,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步伐。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突出精准招引和以商招商,强化落地服务,着力破解经济体量偏小和自我发展能力较弱的瓶颈制约,增强经济发展动力。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通过公正的选人用人、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严格的工作纪律,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以企业和社会公众评价的不断改善检验工作成效。

孔卫涛、张鸿举参加

编辑:丑晓旭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