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配合省委巡视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4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配合省委巡视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9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论党的自我革命》有关篇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聚焦“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定位,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高质量开展市委巡察,科学稳妥推进巡察全覆盖,持续强化巡察与其他监督的协调协作,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省委巡视组巡视庆阳市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巡视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有效的政治监督,是重要的工作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好各项任务和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自觉主动接受省委巡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诚恳接受监督,敢于直面问题,严守纪律规矩,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以巡促改,在态度上严肃认真、追求上精益求精,扎实做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巡视工作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要加强沟通协调,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高质量服务保障巡视工作。

会议听取了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第三巡视组巡视庆阳市反馈意见整改及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整改到位的问题持续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对未整改的问题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取得实效。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