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学堂 扶贫先扶智 ——省政协工作组在马岭小学开展甘肃省委“科普进学堂”活动
作者: 来源: 中国庆城网 发布时间: 2019-06-13 09:15:32
一键分享到:

    6月11日,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张鸣实带领工作组在马岭镇马岭小学开展甘肃省委“科普进学堂”活动。县委副县级干部徐广林参加活动。

347a4faeecc749009af1fb5d33ba03ee.jpg

    活动中,为马岭各中小学捐赠了篮球、羽毛球拍、跳绳等体育用品;向同学们展示了100余个科普展板,20余件无人机、机器人等科普仪器,涵盖了航天航空、环保节能、防震减灾、新能源新材料等前沿领域科技知识,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科学知识带来的新鲜感和科技产品的魅力,启迪他们热爱科学知识和用于科技创新的精神。

    “科普进学堂”活动,旨在发挥九三学社科技和智力优势,把科技知识带给基层和学校,是“九三讲堂”活动内容丰富、服务对象多样性的重要体现。九三学社作为马岭镇纸房村的联村单位,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改进帮扶方式,加强政策引导,树立脱贫典型,让贫困群众肯干愿干、敢想敢干、能干会干,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