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总工会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 来源: 庆城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9-09-09 09:01:07
一键分享到:

  9月5日,庆城县总工会在县委、县政府机关第二会议室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文江出席活动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常文洲主持活动,县总工会负责人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863d45303fc34f688beb926b89e87008.jpg

  发放仪式上,县总工会负责人宣读了2019年“金秋助学”资助名单,受助学生代表杨瑞同学做了发言。

  孙文江对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不怕困难,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希望受助学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砥砺品格,积极进取,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远大理想,坚持不懈奋斗,努力为父母、为家庭、为国家争光,为社会做贡献。二是不惧挫折,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希望受助学生在学习上只争朝夕,刻苦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在生活上勤俭朴素,不攀富比贵,不骄纵奢侈,顺境不自满、逆境不退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完成自己的学业。三是不忘初心,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希望受助学生牢记家庭的厚望和社会的期望,把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社会各界的善行义举,转化为矢志不渝、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真心奉献青春智慧,努力谱写人生华章,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才。

  据悉,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困难下岗职工和农民工子女255人,发放助学金51万元。自2007年以来,“金秋助学”活动已累计资助143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累计发放助学金235万元。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