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庆阳市廉洁征兵公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致广大应征青年和家长的一封信

广大应征青年和家长:

你们好!首先,向全市广大应征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表示热烈欢迎!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依法服兵役是每位公民的应尽义务,参军报国是每位有志青年的光荣选择。应征入伍不需要个人花一分钱,也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在征兵各个环节如果发现有违反征兵政策纪律规定吃拿卡要、收受钱物等行为的,请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一定认真受理,严肃处理。

根据工作规定,全市各级聘请了廉洁征兵监督员,廉洁征兵监督员作为兼职监督人员,履行群众监督职能,主要是配合征兵办公室开展工作,及时发现、指出并参与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征兵“微腐败”“暗腐败”问题。重点监督征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履职情况,主要有:是否擅自截留、挪用和私分征集名额;是否按规定要求确定预征对象;是否故意刁难应征青年及家长、违规收取费用;是否放宽、降低体格检查标准;是否按规定组织走访调查和政治考核;是否按规定集体、公开、择优定兵;是否按规定公开公示;是否接受应征青年及家长请吃和收受钱物等。

现将全市廉洁征兵监督员和市县两级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信箱进行公示,接受应征青年和家长反映违反征兵纪律规定现象。

庆阳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3年12月22日

附件:

庆阳市廉洁征兵监督员.docx

庆阳市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邮箱.docx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