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要闻
庆阳市2017年“德润陇原·庆阳好人”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以姓氏笔画为序,共46人)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推进文明庆阳、大美庆阳、诚信庆阳、榜样庆阳建设,今年,市文明办继续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好事”和“做文明有礼的庆阳人”活动。经县(区)文明办评审、市属新闻媒体推荐、市文明办审定,我市共有46名身边好人荣登2017年“德润陇原庆阳好人”榜,现将典型事迹予以登榜发布,期望广大干部群众能从他们的凡人善举、好人好事中汲取道德力量,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4月2日

  一、敬业奉献类(13人)

王文宝:爱心献荧屏,激情谱华章

  王文宝,男,汉族,1964年3月出生,华池县人,中共党员,华池县广播电视台职工。1996年,结束了13年军旅生涯的他转业来到华池县广播电视台。工作以来,他白天扛着摄像机拍镜头,晚上做编辑,几乎天天加夜班。2012年,他主动要求做设备维修管理工作,为不耽误记者们正常采编,经常加班加点维修设备。20年来,他累计制作节目2万多条,手把手带出的徒弟有的已成为单位骨干,有的已走上领导岗位。先后荣获“华池县优秀共产党员”“华池县党员先锋岗”等荣誉称号,并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王红:潜心钻研农业新技术,助农增收致富奔小康

  王红,女,汉族,1971年6月出生,华池县人,华池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经作站站长。华池县属于典型的干旱山区,中低产田占到总耕地面积的75.2%。面对这种现状,她用心培育小杂粮,从当初的露地种植到后来的地膜种植,再到现在的全膜覆盖种植,技术不断更新,杂粮产量逐年提高。她和同事一起研制的小杂粮种植机械、荞麦宽幅精播机已投入生产,率领团队培育的糜子、苦荞等品种已在会宁、通渭等区域开始试种。先后有2篇论文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荣获2项市级科技进步奖。

坚守林区数十年,荒山造林数万亩

  左健康,男,汉族,1947年12月出生,庆城县人,中共党员,华池林业总场山庄林场退休职工。30年来,他带领两代林业工人上山进沟,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技术要领,严格造林技术规程,坚持采用大田油松带土造林,突破了荒山造林成活率低的难题,先后在铁匠沟、樊大梁、白沟山上累计造林5.6万亩,保存4.5万亩,80%郁郁成林,累计培育苗木3100亩、3亿多株。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甘肃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刘秉存:扎根山区三十载,倾尽心血育人才

  刘秉存,男,汉族,1960年11月出生,正宁县人,正宁县三嘉乡陈川教学点负责人。高中毕业后,他放弃了好的工作机会,依然选择了扎根山区从事教育事业。36年来,他起早贪黑,忙于教学,风雨无阻,2012年至2015年在全乡一、二年级质量检测中所教科目分获第一、二名的好成绩。他在教学上严格要求学生,在生活上关心爱护学生,足迹踏遍了三嘉塬的川塬山峁,用实际行动为这个贫困山区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希望。先后荣获“正宁县先进工作者”“正宁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1  2  3  4  5  6  7  8  9  >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