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要闻
庆阳市2017年“德润陇原·庆阳好人”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郧媛媛:拳拳之心播种社会大爱的青年人

  郧媛媛,女,汉族,1990年6月出生,宁县人,中共党员,庆香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1月,她被微信朋友圈转发的一个关于救助环县小女孩文改霞的视频所触动,遂通过网络平台为文改霞募捐善款5万多元。2015年,先后为环县四合塬脑瘤患者杨万禄、宁县新庄镇留守女孩孙静、镇原县屯子镇脑瘤重症患者李建立共募捐2.1万元。2016年,为宁县新庄镇白血病患儿李茹募捐7000多元。她的每一次善举都彰显了助人为乐的大爱精神。曾荣获“宁县精准扶贫—青年在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郭建慧:脱贫攻坚中的残疾运动健将

  郭建慧,男,汉族,1989年3月出生,环县人,中共党员,环县残疾人联合会科员。他幼时因意外车祸致使左下肢截肢。工作后,他用坦然与坚强超越了生命的残缺,熟练地掌握了计算机常用软件操作。2016年3月在法国波尔多市举行的第九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他勇夺竞赛数据处理项目金牌。2015年,担任山城乡谢庄村驻村工作队长后,主动协调有关部门为该村新打水窖和集流场22处、实施危房改造35户、维修村组及入户道路20公里、新修漫水桥2座、优先扶持36户残疾人家庭发展养羊业。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庆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魏正广:行医不忘行善的乡村医生

  魏正广,男,汉族,1962年3月出生,庆城县人,中共党员,庆城县驿马镇上关村卫生所医生。他从事村医工作30多年来,坚持患者至上,热心为村民服务。2001年,本村一辆三轮车在植树造林时不慎坠入山崖,造成多人受伤,他带头捐款1.27万元抢救生命;2009年,本村修路时,他主动捐资1万元;2015年,本村村民骑电动车不慎坠入10余米深的山沟,造成2人严重受伤,他亲自送入市医院并垫付医药费3800元。十多年来,先后为生活困难的老人累计免费提供价值6.9万元的药品。先后荣获“甘肃省乡村名中医”“庆阳市优秀乡村医生”等荣誉称号。

葛彦兴:关爱他人造福乡邻的好劳模

  葛彦兴,男,汉族,1950年12月出生,庆城县人,西峰制药厂退休工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村里人日子普遍过得比较艰难,他经常无偿为村民挨家挨户拉煤拉菜送粮。自置红白喜事用的帐篷、桌椅,无偿为村民使用。在制药厂上班时,他将自己的单身宿舍改造成了能住七八个人的宿舍,先后为村上11个贫困家庭孩子解决了在西峰上学的住宿问题。他除了照顾多病的母亲外,还把村上二位鳏寡老人接到自己家中,伺候近二十年。他主动带领村民到长武、温泉等地参观学习苹果栽植技术,手把手地教村民栽植苹果树,在他的积极带动下,全村一半以上的农户都变成了果农,苹果产业已经成为该村的致富项目。

  三、孝老爱亲类(7人)

马清孝:坚守清贫,尽孝尽贤

  马清孝,男,汉族,1973年10月出生,环县人,环县环城镇陈汤塬村农民。16岁小学毕业后,他主动放弃学业,回家照顾体弱多病的父母和三个智力残疾的哥哥。在父亲查出胃癌晚期后,他常常白天一大早带着父亲到县城看病,晚上又要连夜赶回家照顾家里人。现在,他每天除了下地干活,还要照顾母亲和三个哥哥,给一家五口人做饭、洗衣。40多年来,他总是咬紧牙关,从未放弃,坚强地守护着这个不幸的家庭。曾荣登“德润环江·环县好人”榜。

<  1  2  3  4  5  6  7  8  9  >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