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要闻
庆阳市2017年“德润陇原·庆阳好人”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张荣庆:倾尽心血建学校,爱心化雨助残童

  张荣庆,男,汉族,1955年7月出生,西峰区人,中共党员,庆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原校长。他带领庆阳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职工艰苦办学,使学校完成了由民办到公办、从窑洞到楼房、从农村到城市、三迁校址、四更校名的艰难发展历程。他用手语传递知识与希望,用爱心和行动将生命教育理念化为有温度的关怀;他尊重每一个残缺的生命,用坚强的臂膀搀扶着庆阳市残疾儿童走向光明,成为学习和生活的强者。建校至今,学校共毕业学生33届445名,70%的学生都能自食其力。先后荣获“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工作者”“甘肃省‘园丁奖’”等荣誉称号和奖项。

胡剑锋:精湛医术显实力,高尚医德暖人心

  胡剑锋,男,汉族,1974年1月出生,庆城县人,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外科副主任。他从医19年来,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先后多次到省市医院进修学习新技术,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积累临床经验,在国内有关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5篇,参与的两项科研成果获得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制定手术方案一丝不苟,累计接诊患者1万余名,进行手术2000多台,以博爱的胸怀和精湛的医术呵护着无数个家庭的幸福。

陶成有:铺就“爱心邮路”,勇做绿衣使者

  陶成有,男,汉族,1969年6月出生,华池县人,华池县五蛟镇邮政支局投递员。工作以来,他每天上午8点半准时到达分发室,熟练地将报纸和邮件,按照路程远近顺序分发、整理、打包,并细心用塑料薄膜、绳子包扎好后,骑着自行车,带着几十斤重的包裹出发投递。无论春夏秋冬,他都一如既往地坚持着,11年间,他走遍了五蛟镇12个行政村的家家户户,投递报刊48万份、邮件9.6万件,实现了零失误和零投诉。曾荣获“华池县优秀邮递员”荣誉称号。

郭涛:专注互联网事业的数字代码“操盘手”

  郭涛,男,汉族,1979年12月出生,西峰区人,中共党员,陇东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信号与信息处理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他充分发挥个人特长,注重和推动软件技术开发,经常彻夜编写代码,先后成功开发了“居民信息管理系统”“行政执法管理系统”等软件系统12项,完成了“智能交通项目工程”“应急指挥中心”等数字化建设项目18项,在国家、省市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2篇(其中EI检索论文3篇),出版主编教材2部,指导学生参加各级竞赛28项(次)。先后荣获“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庆阳市青年科技奖”等奖项。

  二、助人为乐类(10人)

王军宁:致富不忘乡邻,尽力回报家乡

  王军宁,男,汉族,1970年2月出生,正宁县人,陕西诚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他通过艰苦创业,成立了陕西诚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但他致富不忘乡邻,积极团结村上在外就业、创业人士,竭力为家乡作贡献。2015年,他个人投资34万元购买太阳能路灯77盏,安装在了本村村道两侧,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有力地改善了村庄人居环境。曾荣获“正宁县爱心帮扶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1  2  3  4  5  6  7  8  9  >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