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要闻
庆阳市2017年“德润陇原·庆阳好人”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兰芳:飞针走线传技艺,带着香包闯世界

  刘兰芳,女,汉族,1965年5月出生,西峰区人,中共党员,西峰区肖金镇肖金村村民、庆阳岐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她从事香包民俗文化产业20年,致力于非遗保护、传承、收藏、研发及生产,研发创新的庆阳香包被称为“陇东奇葩”,创办的公司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近十年来,带领4000多名妇女创收致富,累计解决2万多名妇女就业,帮助更多贫困妇女“干起来”,居家灵活增收。她的家庭和本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甘肃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等荣誉称号。

李聚存:一个修鞋匠的坚守,一万多天的真诚服务

  李聚存,男,汉族,1966年5月出生,西峰区马莲河大道街头修鞋匠。从1986年开始,他就一直靠修鞋来养家糊口,维持生计。修鞋虽然是一个不起眼的活儿,但要想干长久,也要凭良心。他始终坚守诚信经营之道,干活精细,价格便宜,质量可靠,积累了很多的回头客。如今他已经干了30多年,但他依旧坚守着这门正在消失的传统手艺,不仅为了自己能够赚钱养家,更为了能给顾客带来方便。

何成芳:再造秀美山川的好村民

  何成芳,男,汉族,1937年8月出生,西峰区温泉镇何坳村村民。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他以一颗赤诚之心、用一把镢头、靠一副肩头、花费近一个甲子的时光,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把家乡的五座荒山换成绿装,谱写了一曲绿色发展的生命赞歌。如今,山已成林,树已成荫,五个山头、两万多棵各类苗木郁郁葱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曾荣获“甘肃省科技兴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郑振海:以诚为本,舌尖上的安全卫士

  郑振海,男,汉族,1976年10月出生,宁县人,宁县宾馆厨师。1994年,他继承父业,成为一名厨师。多年来,他本着“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从业理念,抢抓当地倾力推进历史文化游、乡村休闲游的机遇,立足当地传统食材丰富的资源优势,将传统菜肴面点和现代流行菜肴面点的制作技艺巧妙结合,创作出了风味独特的文化宴和22种地方风味独特的菜肴、面点,摆上了市县宾馆宴客餐桌之上,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宾客的称赞。

贾维贵:诚信对待他人,热情服务乡邻

  贾维贵,男,汉族,1948年4月出生,庆城县人,庆城县太白梁乡无量山村村医。40年来,他走村串户,为人诚信,服务热情,默默奉献,及时为乡亲们作预防保健,为患者解除病痛。他始终坚持每两个月组织一次群众健康教育活动,每月以黑板报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公共卫生知识和防病治病卫生常识,逐一校对和完善所建立的903人的《居民健康档案》,经常对65岁以上的老人作重点健康体检,对孕产妇作定期回访,累计诊治病人16.5万人次。

郭金霞:万众创业大军中的“诚信人”

  郭金霞,女,汉族,1978年1月出生,正宁县五顷塬乡南邑村村民。2002年3月,她在家人的支持下,在五顷塬乡街道开办了一家蒸馍店,经过苦心经营,生意红红火火。2015年,她和姐姐承包了4亩大的果园,经过一年的辛勤劳作,净赚利润1.4万元。2016年,她反复考察市场,投资10万元开办了涵轩品牌化妆品专卖店,并学习了美甲美眉纹绣技术。同时,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开了淘宝店,以诚信经营的理念,将家乡香包、刺绣、苹果、核桃等产品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

敬登昌:坚持25年做豆腐,诚信经营甩掉“穷帽子”

  敬登昌,男,汉族,1967年10月出生,环县人,环县合道镇陈旗塬村村民。1991年,在县城打零工的他,拿出打工赚的200元钱做学费,拜和他同住大院卖豆腐的河南师傅学手艺。半年后,他学有所成,回到老家,购买了小电磨、大口锅等设备,做起了卖豆腐的生意,并在原料保障上做足功夫,优选并高于市场价收购品质好的黄豆、绿豆。20多年来,夫妇俩一年四季都围着锅台转,操作间蒸汽笼罩,夏天湿热、冬天潮冷、电磨轰鸣,一双手布满了皴裂的伤口。正是坚持“肯吃苦、守信用”的理念,他的收入越来越高,一家人也住进了新建的四合院。

  王文宝:爱心献荧屏,激情谱华章

<  1  2  3  4  5  6  7  8  9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