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教育局工作组督查庆城县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
作者: 来源: 中国庆城网 发布时间: 2019-03-19 15:38:46
一键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学校管理的各项政策规定,切实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的各项工作。连日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斐等一行3人,先后深入我县桐川、太白梁、土桥、马岭等乡镇及部分县直学校(幼儿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形式,从学校管理、控辍保学、师德师风、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督查指导我县春季开学工作。

 048f632418e647eaa48249927f9df95c.jpg

督查组查看学校党建情况

  通过督查,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认为庆城县春季开学工作安排部署早,工作措施实、亮点多:一是党政重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二是安排部署早,开学工作井然有序;三是突出重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教师大走访大劝学”、师德师风大整顿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成果鲜明,学校“无缝化”管理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落得实)。

6b9695fabc5049fe80ea9856cbe7df58.jpg

 督查组查看幼儿园活动开展情况

  督查组要求,各学校一定要把好教师的入口关,坚决禁止无资格证的人员进入教师行列;要注重教师专业发展,鼓励和支持教师外出参加培训,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要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加大校园欺凌等恶性事件的整治和打击力度,尤其是重点时段(课间、放学)和重点地方(宿舍、厕所)的监管,要不打折扣地落实无缝隙管理制度。

 a877df40c1ef4c18988d1cf3a5aff730.jpg

 督查组查看学校项目进展情况

  督查组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开学季里,庆城县要按照庆阳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学校(幼儿园)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庆阳市开展“学校管理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跟踪问效,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工作,切实规范办学行为,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到位出现校园安全、学生欺凌等事件的发生,切实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