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要闻
庆阳市2017年“德润陇原·庆阳好人”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瑛:相濡以沫,为爱坚守

  王瑛,女,汉族,1975年10月出生,镇原县人,西峰区南街小学教师。2012年9月8日,她的丈夫不小心摔倒,导致胸十二锥体爆裂性骨折,手术后生活无法自理。这些年来,她坚忍负重,不离不弃,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和勤劳,给了丈夫无微不至的照顾,以一己弱质之身顽强地支撑起了风雨飘摇的六口之家。在她悉心照料和宽慰鼓励下,丈夫的病情奇迹般的好转,目前已可以扶着双杠挪步了。曾荣获“西峰区优秀德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李莉:关爱至亲,德润他人

  李莉,女,汉族,1974年6月出生,庆城县人,庆城县人民医院职工。1999年,丈夫不幸患上了心脏病、失眠症,在治疗过程中,由于误诊导致阴阳失调。面对病情,她执着地挑起照顾丈夫的重担,亲自护理,合理安排饮食起居,定期给丈夫洗衣服、被褥,抽空拉着丈夫出门散步谈心,不离不弃,患难与共。公公70多岁了,耳朵听不见,又是高血压,在照顾丈夫的同时,她带老人看病、买药、量血压、购买衣服,做可口的饭菜。由于长时间的劳累,她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但她从不喊累,毅然照顾着整个家庭。曾荣获“庆城县优秀妇女干部”荣誉称号。

张晓飞:用担当履行责任,用行动践行“孝道”

  张晓飞,男,汉族,1974年7月出生,宁县人,宁县焦村镇西卜小学教师。2014年4月20日,张晓飞的母亲突然晕倒,经医院确诊为高血压引发脑出血,在他的悉心照料下,母亲出院了,但需要全天候的守护照料。为了尽职尽孝,他决定将母亲接到学校,这样既能照顾母亲,又不耽误教学。在照顾老人期间,他省吃俭用,为老人买水果和补品,用轮椅推母亲外出晒太阳,买来气垫床并亲自为母亲做按摩,经常给老人洗头洗脚,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家庭。曾荣获“宁县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虎润成:世事无常人间有爱,弱肩撑起一方晴空

  虎润成,女,汉族,1984年7月出生,镇原县人,镇原县武沟乡张岘村庞山组村民。在近10年时间里,虎润成的公公、丈夫及兄弟先后因病或意外事故离世。面对家庭如此大的变故,她默默承受着生活的打击,精心伺候着患有心脑血管病的婆婆,抚养着两个上小学的儿子和年幼的女儿,用柔弱的肩膀支撑着一个没有“男人”的五口之家。2016年,她将年幼的女儿送到了娘家,用自己省吃俭用的钱在武沟乡街道租了一间房子,让婆婆带着两个孩子上学读书,自己一个人留在家里,种地、割草、喂牛、养羊,独自用汗水和泪水维持着一家老小的生计。

郭海忠:用信念撑起庞大家庭,演绎超越血缘的大爱

  郭海忠,男,汉族,1973年12月生,华池县人,中共党员,华池县林镇乡黄渠村农民。从2007年到2008年,他的大哥、二哥、二嫂相继因病或意外去世,留下了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大嫂和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7个侄子,自己还有2个年幼的儿子。面对如此现状,他没有退缩,毅然挑起了这副重担,带领大嫂四处求医问药,控制病情;送侄子们学习电焊、开车、装修装潢等实用技术;给大哥家的2个儿子张罗办了婚事;他常年在外打工,当搬运工,做泥瓦匠,农忙的时候回来帮助妻子收庄稼。曾荣获“华池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  1  2  3  4  5  6  7  8  9  >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