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要闻
庆阳市2017年“德润陇原·庆阳好人”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魏启明:十一年如一日,用爱支撑一个家

  魏启明,男,汉族,1970年6月出生,合水县人,合水县人民检察院职工。他的母亲早年患有胃炎、心脏病、偏头痛等疾病,长期服药。父亲又患上了帕金森综合征、冠心病、脑供血不足等多种病症。2005年,年老体弱的父亲不慎摔倒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他没有半句怨言,每天坚持为父亲洗脸洗脚、擦身按摩、倒屎倒尿,使老人天天都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心情愉悦。11年如一日,他就这样坚持着,一路走来,默默地全身心照顾着父母亲,用爱支撑起一个家庭。

  四、见义勇为类(6人)

田金池:一心忠诚守平安,铁骨铮铮铸警魂

  田金池,男,汉族,1974年9月出生,镇原县人,镇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平泉中队中队长。2016年9月19日,他和同事在郭原乡境内鳌新公路巡查时,一辆白色面包车拒不接受检查,强行冲卡。他不顾及个人安危,一步冲在车前,堵截逃逸车辆,但这辆车仍然没有减速,将他顶在引擎盖上向前推行了1公里后才被拦截停下,他的事迹受到了省市公安系统领导的高度赞扬。从警20年来,先后抓获逃犯24人,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52起,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21起,参与处置群体事件23起,帮助服刑人员家属4人,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18000元,无偿献血8次2400毫升。

付来刚:不顾安危勇斗罪犯,拾金不昧彰显美德

  付来刚,男,汉族,1988年2月出生,宁县人,西安经开保安公司长庆保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2010年1月16日,他在带队巡查途中,突遇一辆面包车上跳下的两名男子强行将一名女子往车上拉,该女子大声呼救,他果断追上去,用右臂夹住车门,左手抓住方向盘,右手拔掉车钥匙,其他队员迅速合围,将3名犯罪嫌疑人控制,现场查获砍刀、伸缩棍等作案工具。多年来,他不顾安危勇斗违法犯罪分子,经其手抓获的各类犯罪嫌疑人达18人。先后荣获“第四届全国先进保安员”“西安市十大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边兴贵:路遇车祸勇相助,救人全忘己安危

  边兴贵,男,汉族,1977年1月出生,西峰区人,庆阳市立业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职工。2017年2月4日9时左右,一辆黑色轿车自南向北行驶至华池县悦乐镇张桥村时,车辆失控撞到张家桥桥头后,翻至桥下,油料外泄,随时可能发生爆炸或者着火。事故现场的一幕正好被赶时间上班的边兴贵和同事撞见,他没有多想,迅速停车,和同事一起捡来砖头,把玻璃砸开,由于车体严重变形,车门打不开,他们和周围村民一起,利用找来的撬杠、木棍等工具,经过十几分钟的救援,强行将车门撬开,将两名伤者转移出来送往医院救治。

刘浩:见义勇为好青年,文明先锋好榜样

  刘浩,男,汉族,1999年9月出生,宁县人,宁县二中高一(3)班学生。2016年11月27日中午放学后,他同几位同学外出吃饭,路过宁县建筑公司门口时,听见有人呼救,他和同学迅速跑到现场,才知道有人在进入下水道作业时不慎沼气中毒。此时情况危急,他们几个同学和在场的民警一起手挽手将已经昏迷的伤者从下水道内拉了上来,伤者由于吸入大量沼气已处于昏迷状态,采取简单施救措施后,坚持和民警一起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并主动购买了矿泉水和毛巾,待伤者情况好转后,他才离开医院。事后,宁县二中召开全校师生大会,表扬了他的先进事迹。

<  1  2  3  4  5  6  7  8  9  >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