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要闻
庆阳市2017年“德润陇原·庆阳好人”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孙海海:勇抓逃犯身负伤,铁胆忠诚铸盾牌

  孙海海,男,汉族,1980年2月出生,环县人,中共党员,环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2015年7月的一个凌晨,他在抓捕一名涉嫌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时,被嫌疑人捅了几刀,可他依然忍痛将嫌疑人擒获,后来被送到医院将伤口包扎后,闲不住的他趁医生不注意,偷偷从医院跑回了警局,一晚上没有休息和同事们一起审讯了犯罪分子。从警10多年来,他共侦办各类刑事案件1050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100人,追缴赃款、赃物合计1000万元。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梁万有:危难时刻显身手,奋勇救人彰正气

  梁万有,男,汉族,1949年10月出生,环县人,原环县公安局民警。2011年10月27日早6时许,正在晨练的梁万有经过环江文化广场时,发现广场北侧马路边躺着两名十几岁的男孩,已不省人事。他立即拿出手机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在他的发动下,围观的人们迅速行动起来,将两位伤者抬上车送到县医院,待两名伤者醒来后,问清家人电话并通知了双方家长,他才悄然离开。从警40年,他破获了许多大案要案,也救过很多人的性命。2009年,他从环县公安局退休后,成了环县张南湾水库的看护员,义务守护着该县18.9万人的饮水安全。

  五、诚实守信类(10人)

王泰:拾金不昧的“活雷锋”

  王泰,男,汉族,1971年3月出生,庆城县人,中共党员,庆城县南庄卫生院院长。2014年12月26日下午5时许,他在庆城县精英幼儿园附近捡到一个棕色钱包,内装有身份证两张、银行卡若干张及一沓现金。当时,他没有被金钱所诱惑,而是通过失主身份证的信息,联系华池县悦乐镇派出所协助查询,很快找到了失主。失主拿出1000元硬是塞到他手里表示感谢,被他婉言谢绝。先后荣获“庆城县优秀共产党员”“庆城县医德医风标兵”等荣誉称号。

刘小龙:拾金不昧寻失主,弘扬正气齐点赞

  刘小龙,男,汉族,1979年9月出生,西峰区人,庆阳公共交通集团出租客运公司驾驶员。2017年1月7日上午,他在驾驶的出租车后座上捡到了一个蓝色文件袋,里面装有3万元现金、重要文件及相关证件。他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第一时间将文件袋交回公交公司。公司通过网络、GPS语音平台等多种渠道发布失物招领信息后,找到了失主。当时,失主激动的拿出2000元表示酬谢,却被他婉言拒绝。1月10日,失主给公交集团公司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从2014年至今,他累计拾到乘客物品13起,全部交还失主。

刘生有:坚守传统理发五十年,弘扬民间手艺放光芒

  刘生有,男,汉族,1948年11月出生,合水县人,合水县西华池镇唐旗村村民。一面镜子、一张椅子、一套洗头工具,外加几把刀子和刷子,这些就是他在街头传统理发的全部家当。50多年来,他挑着担子到乡村、集市,走街串巷、赶集招揽生意,担子一头挑着理发用具及凳子,另一头挑着供洗头的热水及脸盆。如今,他在合水县中街什字附近有了一个流动摊位,尽管摊位简单,但前来理发的中老年人还是络绎不绝,他们还是很喜欢到传统老式理发摊,享受这门传统的民间手艺。

<  1  2  3  4  5  6  7  8  9  >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